close




DSC_0033.jpg 

農夫市場( Farmers' Market ) 在舊金山蔚為流行已經有段時間囉!

因為有機飲食慢慢受到大眾關注,越來越多有機超市或標榜有機食材使用的餐館出現;

而直接由農夫販賣新鮮、有機蔬果的攤販們所組成的『農夫市場』變成城市大廈中特殊的一景。


最常被提起的農夫市場之一,就是位於The Ferry Building 前的:

Ferry Plaza Farmers' Market

100 Alemany Boulevard

San Francisco, CA 94110-6221

(415) 647-9423

 

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是說市場從10:00開始,起床後整理了一下,10:30從飯店出發,

在BART-Powell 站買票時,順便在站內的Starbucks買了咖啡當早餐。

DSC_0021.jpg  

進入BART昏暗的車箱,想起高雄、台北捷運明亮的空間、乾淨的座椅,

台灣的捷運一點也不差呢。

 

搭乘BART到 Embarcadero 站下車

出站後按照地圖找到 Market St.,往海邊的方向走(East);

大概十分鐘後就可以看到The Ferry Building囉。


DSC_0030.jpg 

The Ferry Building 本來是當作渡船碼頭的燈塔使用,到2003年時改建為Market Hall,

內販售舊金山各式各樣的道地美食;

每個星期二、六,building前的Plaza會有由農夫們販售蔬菜水果的市場,

夾在高樓大廈和海岸之間,成為舊金山的城市特色之一。

 

迎著海風,一路上都是風和日麗的好景色;

母親牽著孩子的小手、哼著音樂往海岸前進的慢跑者、

批戴花色圍巾,穿著時髦的老婆婆;

沐浴在藍天豔陽下,

居住在舊金山的人們,展現著各種生活姿態。

DSC_0027.jpg 

DSC_0037.jpg

DSC_0029.jpg 

DSC_0004.JPG 

DSC_0038.jpg 

 

穿越馬路,The Ferry Building前也有些攤位可逛;

正逢產季,新鮮飽滿的水蜜桃、櫻桃出現在許多攤上,買個一兩顆,當作早餐或飯後甜點都很棒。

DSC_0041.jpg 

 

我們到的時間似乎有點早,也或許是星期二的市場比較小,攤販不多,然還有些讓人眼睛一亮的攤位;

像是位於The Ferry Building左邊,朝向建築物而不是街道的這個水果乾的攤位,

一箱一箱不添加人工色素和糖的果乾,滿溢著水果天然的香氣;

幫忙媽媽顧攤的少年,熱切的詢問著我們喜歡的口味,推薦了好幾種果乾讓我們挑選、試吃。

所有同價位的果乾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混合購買,我們挑了一袋的蘋果乾和白、紅葡萄乾混合;

與超市裡賣的甜膩膩的水果乾比起來,每一口都是自然的甜味與水果的清香。

DSC_0042.jpg 

前天晚上睡前,告訴Honey明天早上的行程是去逛"農夫市場";

從他瞪大的眼睛和勉強點頭的模樣,

內心應該是充滿了: 為什麼來到舊金山這個大城市還逛什麼市場啊...的疑惑吧。

但在許多地方,市場或市集是最能一窺當地生活的地方呢;

不過...好像不該拿"逛市場"這種會聯想到"逛菜市場"的說法來嚇唬一個男人的;

多虧了這攤好吃的果乾~扭轉了農夫"市場"在他心中的形象,哈哈哈。


除了農夫市場,The Ferry Building裡也還有不少販賣舊金山美食的店家,

喜歡體驗當地生活的人可以到這個景點走走囉:)

 

 

 

 

其他資料:  《 舊金山的農夫市場 》- 內有更多舊金山農夫市場詳細的時間與位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myhappy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