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ckelback - Never Gonna Be Alone


 

 

 


晚上和爸媽通電話,

面對著電腦螢幕,邊按摩著泡澡後放鬆的四肢。



他們關切的詢問著生活中發生的瑣碎,

只我已不是以前放學回來便嘰喳說得沒完的小女孩了;

在台灣的家裡,能安靜挨著他們,



看著他們說話時的笑容或是面對生活無奈的表情;

現在只好努力的側耳傾聽,揣測著聲音裡透露的情緒。



偶而短暫的沉默,我曉得是因為他們對我在這的生活情況不清楚,

正在費心地回想要說些什麼,

忽然爹地提起了班級旅行的事情,

白雪皚皚的大峽谷,怕冷如我自然是不敢輕易參加,

稍微提了一下記憶中的影像,話題又轉開了;


想想我真是只忠於自己的孩子,

鍾愛旅行中思緒寧靜的片段,

於是背起相機,獨自去了新加坡;

覺得不夠盡興,

接著朝民丹島湛藍的大海行去。



在新加坡,因為太貪愛尋找巷弄小店,

帶著註記的密密麻麻的手札和地圖,

從早走到晚,

走到第二天背脊發炎,躺了一個早上終於可以下床了;

拍了整整8G記憶卡的相片回來,

媽媽揣著我直說真是勇敢,

我笑著沒有提起腰椎發炎和差點在民丹的海裡睡去的事情,



不想讓你們擔心。


對你們來說,孩子永遠是那個長不大,不小心摔跤,吃飯時掉滿桌的模樣。

我一直曉得這些事情,開始反過來安慰你們,別擔心。




有時因此而說謊,

確實是出自於私利,

就像小時候你們不說些事情讓我們安心一樣,

都是因為


愛。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myhappy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